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登封豫西抗日根据地踏寻红色足迹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9 16:29

按照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教育计划,11月14日,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登封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旧址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

上午10时,大家来到登封市徐庄镇孙桥村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一起重温共产党人在抗战年代的峥嵘岁月,共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切缅怀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展室里的张张图片、段段文字,体现了革命先烈们在极其艰苦的抗战年代,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及永不褪色的初心。那些略带模糊照片和英雄事迹穿越历史时空,愈发显得隽永,并将永远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引领我们继续奋勇向前。

在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旧址,一行人驻足聆听革命先辈后人深情讲述皮定均司令员和徐子荣政委带领豫西广大人民一起英勇抗日、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看到李如松家、皮定均住所及先遣支队指挥部的陈设质朴如前,听到皮定均司令员与李如松一家的深厚情谊和对其子女的红色熏陶后,大家更加深切感悟党同豫西人民鱼水情深和共同团结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在新时代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群众,不怕牺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