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1 16:52

5月8日,党组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讲话精神,助推全市少数民族聚集区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7次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中心组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调研员、助理调研员等中心组学习成员共12人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要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重大意识和深远的历史意识,充分认清打赢这场攻坚战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提升我国世界大国地位的重大影响。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带来的不利影响,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认真研究疫情常态防控的形势下,克服各种困难,务必打赢这场决战决胜的攻坚战。要树立全局观念,站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大局下,谋划全市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防止重新返贫的政策和措施,务必使全市少数民族的脱贫与全市步调一致起来。要加强调查研究,周密制定方案计划,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聚焦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少数民族村、少数民族群众在脱贫致富路上“一个不能少”。要坚决克服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正之风,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把市委、市政府的方案、措施、要求落实落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