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9 16:09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9月18上午,郑州市民宗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人员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作部署安排,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张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调研员李伟国主持会议。

杜局长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9月11日市委部署会结束后,9月17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杜局长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指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部署了落实措施。同时,结合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对“初心”“使命”进行了阐释,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升素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提出了要求。

杜敏生强调,主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必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既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又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扎实行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中原出彩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张福清对民宗局动员部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如何开展好、组织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强调了应该注意的事项,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成立临时党委,提前进行了学习安排,要求将主题教育充分与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的筹备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服务群众的理念,筹备工作力争做到零失误、零投诉、零缺憾,为民族运动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