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9 09:22

8月19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民宗局党组迅速对会议的传达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于8月21日分别召开局党组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对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局党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和徐立毅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立足部门职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把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融会于各项工作措施中。二是全力筹办好民族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于2019年9月8日—16日在郑州市召开,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非常紧迫,要按照开幕倒计时30天动员大会的部署,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挂图作战,与有关部门通力配合,“确保8月底前,筹备任务全部完成,问题全面清零”,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展现郑州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确保达到“让中央满意、省委省政府满意、各族参赛运动员满意、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办会目标。三是切实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围绕徐书记在全会上部署的郑州市重点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民委关于推进少数民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清真食品管理,保障民族运动会期间清真食品供应,确保清真食品安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开展法律法规、子女入学和创业技能培训,增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法律法规意识、创业能力、生活信心和城市归属感。四是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要健全落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加强不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经常性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密切关注、随时掌握问题动向,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信访事项和不稳定问题,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五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持续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树立正确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做出本部门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