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1 15:10

7月25日,新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新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上三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新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有基础、有必要、有条件、有优势,在创建工作上要争先进、走前列。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实效。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抓好落实。树立“三标”意识,根据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测评指标》有关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各项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实行清单管理,逐一落细落实。要突出新郑特色,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发挥黄帝故里作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根亲祖地优势、以红枣为“纽带”与新疆民族地区长期交流合作优势,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完善创建机制,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创建活动,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