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百名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团在郑学习参观交流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9 17:32

近日,新疆哈密市百名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团由哈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付剑伟带队来豫学习参观交流。7月19日,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当天,代表团参观了省博物院、郑东新区CBD、郑州航院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随后,代表团又在郑州巩义市竹林镇、黄河国家博物馆和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图片3.jpg

24日上午,代表团在巩义市竹林镇参观交流,百名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参观了竹林镇万吨水厂,详细了解了竹林人在赵明恩老书记的带领下,投资上亿元,跨越五个乡镇,历经32公里,经过四级提灌,最终把黄河水引进竹林,解决竹林人吃水难问题的感人故事。在北山博物馆,聆听了赵明恩老书记讲创业史,共同感受了竹林镇由村变镇、由穷变富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竹林镇长寿山、黄牛寨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竹林镇践行“两山”理念、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实践。通过参观竹林镇,民族团结代表们被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深深打动,表示将把竹林镇艰苦奋斗谋发展的精神带回去,带领哈密市各族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图片4.jpg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代表团先后来到黄河国家博物馆、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参观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指示精神,领略黄河文化和炎黄文化,感受黄河自然风光。通过参观,民族团结代表们对中华文明、黄河文化及炎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通过本次豫哈交流学习和在郑州的参观交流,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动主题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今后要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哈密各族群众,做维护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除在郑州参观交流外,哈密百名民族团结代表在开封、安阳、洛阳等地也进行了学习考察,重点参观考察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情况,加强了豫哈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互学互助、互促共进、共同打造友谊之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