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杂志社记者来郑采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5 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民委民族团结杂志社于2022年7月10日来郑采访。

 

图片1.jpg

记者们来到国内最大的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与管理人员、新疆籍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情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帮助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从2018年5月起,思念公司与新疆人社部门及新疆驻豫工作组合作,招聘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的员工(其中一半以上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来河南务工,累计近200名,实现了“一人打工,全家脱贫”。4年来,员工薪酬体系及福利待遇与本地员工一致,员工分批次探亲返乡,工作、生活都很稳定,且有11名员工已晋升为技能工或班组骨干。每逢节假日,企业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充实新疆籍员工的业余生活。目前,公司正积极对接墨玉县和疏附县两地的人社部门,计划再输送50名员工。记者们为思念公司助推西部精准扶贫、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的举动点赞!

采访中了解到,省、市、区三级民宗部门及新疆驻豫工作组一直高度关注新疆籍员工在思念公司的生产生活,调研指导思念公司对他们的安置及各方面待遇。组织新疆籍员工的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提供优良的食宿条件。经常深入企业慰问新疆籍员工,帮助协调解决新疆籍员工的孩子在郑上学等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