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6 17:44

1月31日,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到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杨福平一行先后来到二七区小楼清真寺、金水区佛学社、管城区人民路基督教堂,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活动场所关停相关工作,详细了解了区、街道、社区落实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关停的具体措施和宗教活动场所包保责任人落实工作措施情况。

杨福平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统战领域做好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全市统战、民宗部门要根据中央统战部和省统战、民宗部门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宗教界暂停所有集体宗教活动,并根据宗教活动规律,持续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控工作;要加强宗教界和信教群众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服从各宗教团体的规定和安排,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用,团结引领信教群众,切实做好本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预防和控制工作,为全面打赢此次防疫战发挥应有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