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开展宗教场所冬季消防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2 09:58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辖区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稳定消防安全形势,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惠济区民宗局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治理活动,并对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惠济区民宗局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互动解答和发放宣传材料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和普通居民,促进了群众掌握防火救灾技能,使大家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夯实消防安全法制观念,提升了居民安全风险防控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缜密排查。惠济区民宗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宗教场所房屋安全、人员管理、消防设施、用电用气、易燃品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门别类,对当场能整改的,督促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落实整改督办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抓好整改。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实效。坚持以防为主的原则,加大防范力度,惠济区民宗局会同区消防大队在辖区各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中不仅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消防大队宣传员还向民管会成员及信教群众讲授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全面掌握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为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贴上一道“平安符”。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提升了信教群众防范火灾能力,增强信教群众自我救助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

四是完善机制,强化督查。惠济区民宗局以此次消防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和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监督,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