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关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8 17:35

根据工作情况,市民族宗教局提前谋划,针对往年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小学报名易出现报名材料不全等影响入学的问题,提醒在郑务工少数民族经商人员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

市民宗局获悉今年郑州小学报名最新政策后,第一时间将该政策发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群,要求在群的各地代表人士、驻郑办主任及负责人及时将入学最新政策转告同乡,强调有随迁子女入学的家长提前准备好报名所需“四证”,即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采取线上或现场报名的方式办理。预防接种证明不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是今年的重大变化,同时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宣传郑州市民族团结的好政策,享受郑州市民的同城待遇,在材料齐备的情况下,保障其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