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送新疆部学生返疆开展家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30 11:24

 6月中下旬,郑州七中马松涛校长带领9名老师,经过3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送新疆部600余名同学返疆。

为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家庭生活成长环境,更好地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实现家校协同共育的目的,6月12日起,马校长带领家访团老师们一行六人踏上家访之路。他们不辞辛苦,驱车千里,走访了克拉玛依、库尔勒、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学生家庭,并回访了部分已毕业的新疆部学生,加深了学校、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收获颇丰。

马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们充分地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同时也给老师们分享了其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做法。结合孩子在七中的成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孩子在思想、人格、独立性等方面的变化。

2022届新疆籍学生是郑州七中承办新疆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毕业生,为提升本届毕业生的质量,使他们更好的学习和服务于国家建设,家访团在吐鲁番集中召开了应届毕业生座谈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重申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拼搏,成长为建设新疆的栋梁之才。

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多年来在校园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指导、支持学校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驻中国梦”的理念根植于一届又一届天山学子心中,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向纵深化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