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8 17:1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家国情怀,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市民族宗教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主题授课。邀请郑州市职工教育中心安志江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感悟家国情怀”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诠释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从鲜活的历史人物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使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

二是开展端午飘香“粽”是情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围在一起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卷粽叶、放米、捆扎,有分工有合作,配合默契,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三是走进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当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制作完成后,局机关党委代表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将包好的“粽子情”送到了二七区馨康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度端午佳节,让他们在辛苦付出的同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四是与各族群众共度佳节。局领导带领驻村工作队来到新郑市孟庄镇寺西王村,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各族群众一道包粽子、话民俗,共度端午传统佳节。大家一起卷粽叶、包馅料、缠棉线,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交流端午习俗,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此次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