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调研指导中原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及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4-27 09:50

4月21日,郑州市民宗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到中原区调研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工作,中原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

本次调研指导由市民宗局负责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宗教事务管理的同志共同参与、市区部门联合进行,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西流湖街道的佛光寺和位于桐柏路街道的朱屯基督教堂,实地察看了各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措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执行情况,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及器材年检情况,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指导中发现,中原区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比较重视,各宗教活动场所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双暂停”措施,能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有关制度和措施,能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活动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了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

除以上工作外,调研指导组还对近期省、市统一推进的(场所)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和防汛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