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2-04-19 16:11

 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提高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从4月13日开始,市民族宗教局在局机关和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开展防灾减灾社会宣传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市民宗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开展防灾减灾社会宣传活动的具体措施。明确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牵头负责,办公室、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日常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突出重点内容。把应急管理部官网、国家应急管理宣教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专栏中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标语、宣传视频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号召市、区县(市)两级民族宗教部门积极行动,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宗教“四进”活动等紧密结合,在全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内部、少数民族聚居村(社区)和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从4月13日开始,计划9月份结束。通过制作以“防灾减灾救灾”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条幅、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号召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是注重宣传效果。局机关纪委对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郑州市民宗局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人员通过“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开展了应急知识学习和测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强化学习宣传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