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小石榴”与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
——探访郑州七中新疆部师生“留郑过年”欢度寒假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2 15:13

赶在新疆班学子寒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七),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与郑州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一道,到郑州七中探访“留郑过年”的新疆班学子,了解他们寒假期间迎新春、庆冬奥的有关情况,在新学期开始之前为郑州七中新疆班学子鼓劲加油!

小石榴与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为迎接北京冬奥会,郑州七中新疆班的学子以自己的方式,向冬奥送去祝福。冬奥会开幕前,郑州七中新疆部小石榴合唱团在校园迎雪合唱了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这次合唱也是小石榴合唱团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合唱短视频一经发布就被河南日报等媒体视频号广泛转载。北京冬奥会开幕当日,新疆部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收看了开幕式,看到开幕式的盛况,以及56个民族代表护送国旗入场的瞬间,同学们都激动不已,为中华民族承办冬奥盛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在17日的采访中,新疆班的学子谈到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冠、谈到北京冬奥会比赛的精彩瞬间、谈到自己新疆班的学姐迪达尔在北京演播室直播聊冬奥等情景还都津津乐道,自豪感油然而生!

新疆部师生一起迎新春、庆冬奥、过大年。学校高度重视新疆部师生留校过寒假工作,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制定并严格落实了安全保卫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疆部师生在校的安全。实施“智慧云课堂”,发挥学校平板教学的优势,制作网上课程,让新疆班学子在假期也能根据需要进行网上课程和线上学习。为了让新疆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中国年,学校领导向学生们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并让新疆部合理安排学生们的节日生活。学校开放图书馆、运动场地和多功能报告厅供新疆部使用,让新疆班学子可以到图书馆看书和自学,到运动场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到报告厅观看春晚、冬奥会盛况及爱国主义电影。同时,学校还组织了“迎新春、庆冬奥”系列文体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用心“装饰”春节,贴春联、挂灯笼、写福字,组织足球赛、篮球赛、校园大寻宝、“飞虎传福”等活动,让新疆班的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在采访结束时,新疆班的学子也再次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和愿望,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家乡越来越美好,人民越来越幸福,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