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度祥和中国年
——郑州思念食品公司新疆籍员工留郑过大年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6 17:20

今年新春,郑州市民族宗教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在郑务工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地过年、“留郑过年”。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新疆籍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放弃回家探亲的机会,选择留郑过大年。

 

图片1.jpg

 春节前夕,市民宗局涉疆办会同省民族宗教委及新疆驻豫工作组人员赴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在思念集团务工的新疆籍困难员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提高技能,加强与当地同事们的交流、交往、交融。

春节期间,郑州市和惠济区两级民宗部门联手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留郑过年”活动。通过年夜饭、春节联欢会文艺表演、郊游拔河比赛等活动,丰富留郑新疆籍员工的春节生活,营造同喜、同乐、同庆的新年氛围。通过多样化的文体活动,让各族员工在共同工作、学习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促进稳定。“在郑州有好的工作氛围,还有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我觉得在这里工作生活得很幸福,在这里过年也很温暖。”思念食品新疆籍带队干部说道。

期间,市、区(县)两级民宗部门通过开展活动、上门走访、贴心服务的方式让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到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群众的心田,助推经济社会“有温度”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