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一中新疆班师生在郑州度过了一个充实多彩的寒假和中国年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6 17:17

俗话说:过完元宵才算过完年。元宵节当天,郑州市民族宗教局涉疆办工作人员与郑州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一道,到郑州十一中校园探访“留郑过年”的新疆班师生,了解他们欢度新春佳节的有关情况,在新学期开始之前为新疆班学子鼓劲加油!

学校措施得力保平安。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郑州十一中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封闭管理期间,不组织学生外出活动及购物,快递包裹禁止入校,每周以宿舍为单位统计学生急需的生活用品,联系超市集中配送,入校前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无接触式采购生活物资。思源餐厅保证每天上午、下午消毒2次,维持良好的卫生条件;学生实行错时用餐;餐桌上设立隔离板;餐厅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卫生知识,督促学生勤洗手、不聚集、分散用餐;为值班教师配备餐具,避免堂食,减少聚集,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就餐环境。学校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由一位校级领导、一位中层领导和两位行政人员在校值班。

教师认真负责促和谐。学校新疆部管理教师、新疆派驻教师、宿管老师等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新疆班学生在校安全保驾护航。为了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学生家长放心,新疆部老师通过学校官网、官微、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新疆班学生家长发布了《致郑州十一中新疆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将学校的防疫要求、教学安排、生活服务等内容告知学生家长,既向家长报平安,又获取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寒假期间,学校启动了线上教学,安排新疆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学校计算机教室进行集中线上学习,并购买专用耳机提供给学生使用,避免上课时相互干扰。为了保障新疆班学生在校封闭期间的身心健康,活跃学生课余生活,保证学生有充足的室外活动时间,开展了“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包含跳绳接力、篮球投篮、旱地龙舟等多项不聚集、分散型的室外活动。每次活动前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体育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体育安全防护能力。

学生欢天喜地过大年。为让新疆班学子在校度过一个欢悦的中国年,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和新春红包,思源餐厅也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新年大餐,宿舍、冬致园广场也被红色点缀,喜庆的气氛充满校园,所有人都期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春节前夕,由新疆班师生共同参与的“福虎生威 逐梦起航”春节文艺汇演以录播的形式举办,演出由“中华雅韵”“伟大征程”和“青春起航”三个篇章组成,在舞蹈《花园》中拉开序幕,合唱《爱我中华》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演职人员伴着“爱我中华”的歌声上台,齐声共唱,送上新春的祝福。大年初一,第六届美食烧烤节在冬致园举行,舞龙队伴随着鼓声,舞出浓浓年味,点燃了烧烤节的热闹氛围,学校领导与新疆班师生欢聚一堂,共度新春。正月初四正值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学校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春天的到来,分享校园里的别样春景,组织开展了“寻找春天”摄影大赛以及校园导游活动,用镜头记录学校春天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用语言讲述校园的历史与发展。为了让同学们的春节假期生活的丰富多彩,体育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学校精心组织春节游园趣味体育活动、足球赛、篮球赛等,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户外活动,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

看到新疆班的学生们在郑州度过了一个平安、和谐、充实、多彩的寒假和春节,一同到校探访的民族工作部门干部和新闻工作者都由衷的高兴,希望新疆班的学子们继续在郑州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学习进步、学有所成,成为对家庭、对家乡、对祖国更加有用的栋梁之才!

配图3—郑州11中“福虎生威 逐梦起航”春节文艺汇演现场.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