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8 10:58

近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自身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迅速掀起学法、用法热潮。促进学习宪法进机关、进少数民族聚居村(社区)、进宗教活动场所,推进学法活动在机关和人民群众中广泛开展。

二是突出学习宣传宪法重点内容。结合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国家、省、市关于法治建设、法治社会、普法宣传规划纲要、党内法规等内容的学习宣传,并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内容,促进学法制度化,常态化。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法氛围。通过召开“12.4宪法宣传周动员会”,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组织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考试,开展宪法宣讲、宪法宣誓等活动,增强了机关全体人员坚守法治、厉行法治的政治定力,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webwxgetmsgimg.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