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新疆高中班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0 09:27

近日,郑州第十一中学新疆高中班组织学生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用历史的长焦把同学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穿越时空感悟那规模宏大的战役。

观影后,同学们被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服从命令、坚守阵地,全连以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冰雕的场景所深深震撼;被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和平与民族尊严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撑起民族脊梁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很多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于米代耶同学分享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而行。”阿布都拉同学也讲道:“是前仆后继的英烈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铸就了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丰碑,是他们的牺牲才有了现在的繁华盛世,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负时代!”学生代表朗读了电影中“伍千里”“伍万里”的一封家书,本次观影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声唱响国歌中结束。

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一定赓续传承,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一定发扬光大,念念不忘的历史重托一定铭记于心。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新疆高中班的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也让学生们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