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民宗局召开宗教中国化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4 15:21

10月29日,巩义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中国化研讨会及宗教中国化讲经讲道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辖区基督教优秀讲经讲道人员及市民宗局全体人员参加,邀请巩义市委宣传部孟庆利、市文广旅体局退休职工周平和《巩县报》杂志主编崔泽义做点评。

研讨会首先共同学习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精神。优秀教职人员代表围绕今年7.20巩义特大暴雨灾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实际,运用生动事例、本宗教教义教规做出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和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充分展现了巩义市宗教界人士践行“爱国爱教”的成果。

随后,每位教职人员结合当今社会发展,向大家分享交流对宗教中国化的认识,基督教如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如何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并对今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职人员做出承诺。

通过研讨会,帮助教职人员提升理论素养,发挥好模范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言正行、服务社会、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