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督导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4 15:15

10月26日,金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黄国彦到辖区内恢复开放的宗教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国彦一行先后来到辖区园田路基督教活动场所、二十里铺基督教活动场所、郑州大观音寺等5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听取教职人员情况介绍,并仔细查阅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进入场所提示标识、隔离间、“一米线”间距等布置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已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人员预约、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举行超规模集体宗教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跨省流动、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