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民族团结歌,画好发展同心圆
——“同心圆·共发展”活动走进巩义市芝田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6 1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2日上午,在巩义市芝田镇举办喂庄村与费窑村“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郑州市民宗局、巩义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以及巩义市部分各族群众代表参加。

一曲热情洋溢的开场歌舞《盛世欢歌》,唱出了各族人民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歌曲《左邻右舍》、激情四射的现代舞、舞蹈《我的祖国》......一个个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非遗传承人一幅民族大团结主题的剪纸展演及香包作品的现场教学、农民画师们传承特色绘画技艺展示一幅幅民族团结主题的石榴画作品,生动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丰富内涵和各族儿女共同团结奋斗的美好心愿。最后,全场共唱《爱我中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力量。

此次活动是以“同心圆·共发展”活动为抓手,让全市各族群众在经济上相互依存、生活上相互融入、情感上相互亲近,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既是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一次有力探索,也对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进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4.jpg

图片5.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