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优化政务服务推出五项便民措施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2 14:57

郑州市民宗局注重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出五项便民服务措施成效显著。

一是民族成份变更办理更加便捷化。取消受理前初验,变面对面辅导为电话或线上辅导,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高便捷度,让群众办事可以携带材料直接前往窗口受理。二是十个少数民族群众购买公墓线上缴费。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办理缴费事务。三是申请清真食品牌照实行承诺制。按照最小颗粒化的要求,将该事项细化成两种申请主体(即: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分别对应四种不同情况(即:申请新牌证,变更法人,变更经营地址,注销牌证),制定标准化工作流程,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取消事项办理中的各项证明材料,改为办事人签字承诺制,提高办理效率。四是少数民族企业申请贴息贷款线上办理。协调银行、财政等有关部门,制定线上办理服务指南和标准化流程,实现线上办理。五是组织五个市级宗教团体开展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业务辅导。根据国务院明确的市级有关审批事项,围绕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开展、举办宗教培训班等审批事项,按照线上办理流程进行模拟审批业务辅导,强化依法开展宗教事务的自觉性,进一步熟悉有关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实现宗教事务审批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