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民族宗教各界人士爱心捐赠 助力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30 11:10

日前,荥阳市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灾后重建工作统一安排部署,荥阳市民宗局迅速行动,组织民族宗教各界人士奔赴受灾一线,捐款捐物,积极投入到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中。

一是排查场所受灾情况。灾情发生后,荥阳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对防汛受灾情况进行摸排。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干部带队到部分受灾较为严重的宗教场所进行走访慰问和安全排查,鼓励宗教界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并强调在开展救援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二是组织爱心捐赠。7月23日-24日,荥阳市宗教界人士和宗教团体在荥阳市宗教工作部门的号召下,为刘河镇、环翠峪管委等地受灾群众送去被褥、防尘垫、84消毒液、手电筒、水等价值近9万元急需物资,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关爱。

灾难无情人有情,各界爱心聚合力。下一步,荥阳市民宗局将继续关注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情况,持续引领民族宗教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勠力同心,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