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30 11:06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登封市全部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全力进行防汛救灾。据统计,全市44个已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因灾受损10处,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降雨停止后,针对受灾情况,登封市民宗局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场所人员,对降雨造成的坍塌物、滑坡体和淤泥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场所内道路通畅、无积水,基本生活初步恢复;二是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因灾损毁的房屋、围墙、内部道路进行丈量统计,及时安排施工队伍进行工程修复;三是全面开展卫生防疫,对宗教场所内外部环境进行大规模集中消杀,防止各类病菌滋生蔓延;四是对宗教场所内外部环境进行风险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点、风险地段设立警示标志、隔离带,禁止无关人员靠近,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五是组织专门人员对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评估,为下一步陆续开放做准备。对评估后不具备安全开放要求的宗教场所加强管理,从严控制人员进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