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认真组织开展“感党恩、庆百年、促交融、保稳定”政策法规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6 11:09

根据省民族宗教委有关通知精神,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在全市深入开展了以“感党恩、庆百年、促交融、保稳定”为主题的系列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向在郑务工经商及工作生活的新疆籍群众及时宣讲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及其成功实践。

本次宣讲活动由新疆驻豫工作组和郑州市民宗局牵头筹办,郑东新区、金水、二七、中原、惠济等五个新疆籍流动人口较多的区民族工作部门具体承办,宣讲老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门进行选派。宣讲活动集中在6月9日至10日进行,共开展了五场宣讲活动,全市12个区县(市)、5个开发区的新疆籍流动人口就近参加了相关会场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来自新疆的宣讲老师向在郑新疆籍人员宣讲了党的新疆工作方针政策、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简要介绍了中国近代史及有关新疆历史,并与家乡人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大家在郑州创业发展,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不断融入城市生活,不但进得来,更要留得住、过得好!

宣讲现场,部分新疆籍人员也进行了发言,向同乡们介绍了自己在郑州工作生活的情况。在郑东新区宣讲会场,经营烧烤生意的热汗古丽激动地说:“自己来郑州六年多了,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民族部门、社区民警帮助自己解决过很多难题,三个孩子都在郑州上了学,希望同乡们遇到问题不要怕,政府部门和社区民警都会帮助我们解决的。”

系列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在郑东新区举行

 艾合买提江老师在二七会场进行宣讲


吾不力艾散老师在中原会场走进听众进行宣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