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市召开宗教中国化交流研讨会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05-31 17:04

       5月21日下午,郑州荥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来自荥阳市思想界、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和各宗教团体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什么是宗教中国化、为什么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如何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探讨了“谁来化”“化什么”“怎么化”等一系列实践问题。     
       会议指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现实需要。同时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乡村两级党组织要把推进宗教中国化作为宗教工作的重大任务,摆上日程、认真研究,及时指导、督促落实。二要坚持宗教自觉。通过正确指导和有力推动,促使宗教界自我觉醒,激发宗教界内生动力,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思想体系。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坚持“导”的思想,通过引导、管理、服务等方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坚持务求实效。近年来,荥阳市在宗教中国化方面开展了“四进”“五个一批”、宗教中国化讲章讲义演讲比赛等活动,同时在郑州市“听、讲、看、送”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四联双评”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