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疆籍群众积极开展社区共建公益活动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05-31 16:55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阿地力·买买提,自2003年起在二七区解放路街道经营新疆美食城,在辖区政府部门和周边群众的支持下,阿地力经营的新疆美食城生意红红火火,饭店步入稳定经营阶段。
       近几年来,阿地力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主动融入周边群众,开展的资助残疾学生、看望抗战老兵、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先后被郑州市有关媒体报道。今年5月中旬,在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期间,阿地力热情邀请了辖区环卫工人、商场保安及部分在郑新疆籍大中专学生等共计50余人欢聚新疆美食城,品美食、话团结。

受阿地力近几年开展公益活动的影响和带动,同样来自新疆的玛丽亚,邀请二七区苗圃社区20名环卫工人到自己经营的饭店免费就餐,慰问一线劳动者,环卫工人们吃着新疆拉条,品着新疆酸奶,欢聚一堂、共话家常。
       阿地力、玛利亚等人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为郑州市“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故事增加了崭新的篇章,为郑州市民宗局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提供了鲜活的事例,形成了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