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9 14:22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下发的《郑州市政务公开指导手册》建立的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保障工作要求,12月25日,郑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今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梳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局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的通知》等法规文件;按照《关于印发〈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事项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新建立的主动公开的基本事项目录、标准、责任处室、公开时限、公开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分工,确保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日常更新工作有制度有落实。会议对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今年政务信息工作考核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郑州市民宗局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抓全面,分管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的工作格局。对单位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政策解读、舆情回应、考核评议等方面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从而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组织工作总结和培训,有效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学习中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总结经验,为下步工作指明方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