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举办全市民族聚居村技能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6 11: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同心圆˙共发展 ”活动,2020年10月15日至16日,郑州市民宗局举办了全市民族聚居村技能培训班,全市民族工作系统和36个民族聚居村(社区)的干部,以及部分困难群众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赴登封市大金店镇袁桥村、中岳办事处北高庄村观摩学习古村落民俗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邀请知名讲师讲授“农产品种植品类选择分析”、“农村电商解决方案”等实用课程,登封市基层干部分享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体会。最后,市民宗局副局长刘佩伦领学了《河南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管理办法》、《河南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分配拨付管理办法》和《郑州市少数民族补助费管理办法》等文件,总结了“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取得的成效,并讲授了民族聚居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技能理论水平,拓宽了农村工作思路。学员们表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培训所学技能运用到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通过“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动员各族群众同学技术、同提技能、同兴产业、同促就业,增进民族团结,巩固民族聚居村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提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