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采取措施规范我市“双节”期间清真食品市场秩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15:25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将至,我市清真月饼和其他清真食品生产销售进入旺季,郑州市民宗局积极采取措施规范我市“双节”期间清真食品市场秩序。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市场,加强清真食品安全生产,郑州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工作通知,对我市“双节”期间清真食品生产销售工作提出明确任务和要求。二是组织执法检查。按照“谁发证,谁负责”要求,落实各地监管责任。各区(县、市)民族工作部门深入市场、超市、清真企业,从进货渠道、票证等方面实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力求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确保全市双节清真食品生产和销售工作安全有序。三是加强调研指导。市民宗局组织人员成立四个调研指导组,赴县区(县、市)清真食品市场和生产销售企业、商户开展业务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通过市、区(县、市)两级民族工作部门齐抓共管,目前,全市节前清真月饼市场规范有序,清真食品标志得到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安全得到了加强,群众对清真月饼的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