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爱心拉面表深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1 16:41

秋风送爽的九月,在郑州开拉面馆的甘肃临夏籍回族小伙马小龙热情邀请环卫工人到自己经营的饭店免费就餐,慰问一线劳动者。经开区第五大街周边50多名环卫工人品尝了美食,感受到回族同胞的爱心和温暖,纷纷为马小龙点赞,表达谢意。

马小龙2016年来到郑州开拉面馆,中原人的接纳和包容,使他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多民族散杂居城市。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和周边群众的热心帮助下,他以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当他事业有成之后,始终感恩党和政府,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带领家人和同行们,积极参加爱心捐款、志愿服务和学雷锋做好事等一系列活动。从2017年开始不定期地邀请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到自己店里免费就餐,为在志愿者岗亭值班人员送水送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

马小龙爱心拉面体现了郑州融洽的民族关系,也是郑州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民族宗教局从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入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郑安居乐业,形成了各族群众风雨同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