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7 17:34

近年来,郑州荥阳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效融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之中,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不断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取得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教育基地建设。荥阳市在金寨回族乡建设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并进行规划设计,设置民族政策宣传室、核心价值观宣传室、民族活动广场等。悬挂民族团结和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版面,制作民族团结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文化墙,以核心价值观引领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五个认同”教育,实现民族团结、和谐发展。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荥阳市依托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利用“道德大讲堂”、文艺演出等方式,切实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在教育基地广场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显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在教育基地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举办专题讲座和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集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知识。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在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成立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慈善帮扶献爱心”公益慈善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实践,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珍视民族团结,更好地和睦相处。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培养民族团结典范的内在要求,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的重要途径。荥阳市将继续依托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为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再做新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