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登封市“六个注重”严把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7 17:27

近日,郑州登封市民宗务局认真落实郑州市宗教场所恢复开放评估细则相关标准,以“六个注重”严把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关。

一是注重教育培训。邀请疾控部门防疫专家,在恢复开放前对全体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工作培训,提高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二是注重疫情检测。对所有宗教场所常驻人员在恢复开放前7日内进行血清和核酸双检测,确保场所工作人员不带隐患上岗。三是注重环境消杀。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对拟恢复开放宗教场所开展全方位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为信教群众提供安全、放心、整洁的活动环境。四是注重活动秩序。要求拟恢复开放场所严格按照错位就座、间隔就座要求,制定周密宗教活动方案,降低参加活动人数,增加活动场次,做好场次间的消杀工作。五是注重宣讲引导。结合“听、讲、看、送”活动,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传道员在恢复开放的第一讲要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制度优势和抗疫故事写入讲章讲义,向信教群众广泛宣传。六是注重督促检查。与市疾控中心共同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已开放宗教场所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郑州登封市已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场所6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