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民宗委(局)领导看望见义勇为群众张龙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4 11:21

8月21日下午,河南省民宗委涉疆办四级调研员赵洋、郑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生及驻豫工作组、河南省新疆商会相关人员来到郑州市颐和医院,看望因徒手刀下救人而负伤的新疆籍小伙张龙,并为他送上鲜花、礼品及慰问金,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张龙是新疆哈密人,来郑州五年,在郑州宝龙广场经营一家琴行。8月13日下午,一位女士突然冲进店里呼救,随即一持刀男子飞速冲了进来,把女士扑倒在地,并往她身上刺了几刀。张龙飞身冲上去,紧紧地扼住男子的脖子,男子不停地来回挥刀,刺伤了张龙的左腿。最后在附近商户和在场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持刀男子控制住,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在医院病房里,大家仔细询问张龙的伤情和身体恢复情况,对张龙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崇高品德给予高度赞扬,并祝愿他早日康复。有关领导表示,张龙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他奋不顾身的行为彰显了满满的正能量,张龙的英勇壮举,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目前,张龙身体恢复较好,省、市民宗委(局)将继续关注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张龙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鼓励和暖心的关怀,同时,他希望通过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影响更多的人,在全社会形成存善心、干好事、做好人的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