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童心绘,童绘文明城
——郑州市金水区开展各民族儿童联谊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0 11:05

为丰富辖区各民族儿童的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团结友爱一家亲以及建立主动保护和建设家园的意识,郑州市金水区民宗局联合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在农科院社社区二楼儿童之家活动室举办了“手拉手齐绘民族和谐篇章,肩并肩共建文化美好家园---青年童心绘,童绘文明城”各民族儿童联谊活动,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带领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描绘出文明、卫生、整洁的社区,让孩子用画笔绘画出自己心中的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向大家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几种表现技法。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认真的描绘着心中的蓝天、笑脸和社区楼院中的一草一木等等,孩子们时而手拿画笔,低头作画,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小画家。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
  此次活动为各民族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绘画的兴趣,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加热爱孩子们生活的城市家园,纷纷表示以后都要做维护城市环境的环保小卫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