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市“四学”营造民族宗教政策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1:41

郑州荥阳市高度重视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学习,以“四学”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市、乡、村民族宗教干部管理水平,营造自上而下深入学习民族宗教政策的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领学。郑州荥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充分利用每月2次机关工作例会,由荥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带领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省、市民族宗教领域有关文件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坚持不懈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二是乡村“两员”集中学。郑州荥阳市组织各乡镇(办)每月召开乡村“两员”宗教工作例会,并将乡村“两员”参加月例会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通过常态化月例会制,系统、全面加强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系列讲话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时刻绷紧业务学习这根弦,保证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安排精准落实,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新时期民族宗教优秀基层干部。
  三是创新载体分散学。充分利用电子屏、手机微信群、广播、宣传栏、宣传彩页、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共享学习内容,发挥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介主阵地作用,及时总结一批亮点作法、分享取得成效,积极向郑州最大同心圆、根在中原等新闻网推送,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
  四是走进场所引领学。郑州荥阳市紧紧围绕“四联双评”活动,组织乡、村两级书记进宗教场所讲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法律法规等内容,密切联系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信教群众依法从事宗教活动,自觉维护改革稳定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