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新风尚,立足根本促团结
--郑州市中原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1:10

今年以来,中原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项活动,力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工作管理规范体系,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一、提高政治站位,铸牢思想长城
  积极召开民族宗教领域培训交流活动,组织民族宗教领域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及乡村“两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摘要》,深刻领悟中央领导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大政方针。
  二、宣传走入基层,教育落地民间
  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村)的基础作用,制作各式版面、横幅、电子屏,在全区各个街道、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密集地点深入宣传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制作分发宣传材料上万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三、立足民生根本,维护团结安定
  切实提高民族工作现代化管理能力,认真履行党的民族平等政策,杜绝歧视行为发生,少数民族人口与汉族人口一视同仁。高度重视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清真食品经营许可证发证程序。充分发挥中原区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