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6:39

根据省、市宗教部门关于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预约、限流等方式,安全有序开放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盛和路基督教堂。
  7月31日早上,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宋春霞带领民族宗教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信教群众预约扫码、体温检测等环节的实施,并参加了宗教场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宋春霞走进宗教场所对信教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并向宗教活动场所如期开放表示祝贺,向盛和路基督教堂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共抗疫情表示感谢。提出“四个务必”要求:一是教职人务必要讲好一堂爱国主义课,讲好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使信教群众充分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二是乡镇办及宗教场所务必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明确防控目标、工作原则、工作流程及内部分工,确保信息畅通,遇突发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三是务必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宗教场所办公区域及活动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教育,转变为常态化健康防护。四是务必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定期补充防疫物资,确保储备充足,错时错峰开展活动,落实预约登记、核验证件、有序排队、戴口罩、测体温,安全距离等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