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市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6:30

自疫情防控以来,郑州荥阳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宗教场所“双暂停”工作,创新举措“五化”促“五关”,用“责任化”抓好“落实关”,用“全面化”贯彻“宣传关”,用“精细化”严把“排查关”,用“网格化”筑牢“管控关”,用“和谐化”践行“价值观”,慎终如始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郑州荥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把宗教领域工作重心由严格落实“双暂停”转向恢复场所开放的一系列措施上来。按照上级要求,围绕“按要求、强纪律、守规则、重安全”工作思路,实施“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工作方式,引导全市宗教场所有序开放。

 


  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西街基督教活动场所作为开放试点之一,郑州荥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县乡村三级和宗教团体等人员到现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指导场所按照“线上预约、线下登记、现场核验”等方式有序引导信教群众进入场所开展活动。


  荥阳市还将场所恢复开放与创新开展的“四联、双评”(听、讲、看、送,评创和谐寺观教堂、评选新时代优秀教职人员)活动相结合。在西街基督教场所开展宗教活动前,首先组织信教群众升国旗、唱国歌,索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胜伟还为信教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深刻讲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复兴史,现场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信教群众发放宗教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