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郑市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预约开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6:23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郑州新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作为试点,分批有序开放。
  为了保证信教群众身体健康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需要,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前,进行了防疫培训、演练和场所自查、承诺、评估、验收和备案。信教群众经过“线上预约+线下登记+现场核验”,佩戴口罩、进行扫码、测温、消毒和实名登记后,可进入宗教场所参加活动,确保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宗教活动场所试点开放当天,各场所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表达爱国情怀。把抗疫、抗洪中的感人故事和中国力量作为恢复开放后的“第一课”,组织教职人员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讲义内容,有力激发了信教群众爱国热情,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和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属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来到宗教场所,开展“听、讲、看、送”活动,亲切看望慰问信教群众,详细了解场所困难,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宣讲我国抗疫行动彰显的制度优势,拉近了与信教群众的距离,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

  活动结束后,信教群众有序离场,场所组织人员进行消毒。活动当天,暂未恢复开放的其他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属地乡、村“两员”,就近到试点开放场所进行观摩,为后续宗教场所的开放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