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郑市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56

近日,郑州新郑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联合市610办、市反邪教领导小组办公室、侨联等部门在新郑市炎黄广场举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反宗教极端思想、反邪教、侨务常识等多方面开展宣传。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除了向群众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反邪教等相关书籍、读本和宣传册外,还现场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法规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便于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政策法规。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横幅16条;发放《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正确区分邪教与宗教》、《宗教方面重要政策和规定》、《反间谍法知识问答》、《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等9大类30000余册;展出民族宗教、反邪教、侨务知识等相关展板28块;发放手提袋、围裙、水杯、纸巾等宣传品12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读法律法规、热点问题200余人次。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