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23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29日,郑州市惠济区民宗局在惠济万达广场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惠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素华,区政府副区长王伟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悬挂了“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等横幅标语,展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问题的论述”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为主题的宣传板面,惠济区民族宗教局全体同志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使受咨询群众带着疑问而来,载着满意笑容而去。与此同时,还设立反邪教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等摊位,以丰富立体的宣传内容,打造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新阵地,扩大了宣传教育面,确保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宣传教育的覆盖率,群众参与率和实际成效。

  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近30余块,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手册5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大了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宣传力度,为扎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奠定了基础,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