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举办宗教界人士“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03

7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辖区宗教界人士在“金水区中华文化教育基地”举办“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交流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建忠、区文化旅游局长许孔安、副局长周新忠等参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长陶建莉主持会议。

  参加座谈交流的宗教界人士,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抗疫故事、表达家国情怀、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得到很好落实。宗教界完全理解支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执行“双暂停”要求,宗教领域总体形势稳定,充分展现、诠释了宗教界人士的大局观念和爱国精神。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几乎世界的每个角落,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彰显。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沈建忠指出,此次座谈交流会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大家发言积极踊跃、表达深刻到位,比较成功。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理解支持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双暂停”措施表示感谢。下一步,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信心、主动担当,在场所恢复开放前后,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把新时代爱国精神、中国抗疫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日常讲经讲道中,引导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区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金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率先一争当”贡献宗教界力量。
  会后,组织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仁清金石传拓艺术展”,听取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拓技艺传承人李仁清对“高浮雕拓”技法的相关介绍,领略古代石刻艺术和传拓艺术的无穷魅力,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