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办少数民族群众《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8 17:22

7月15日下午,金水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在聂庄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群众《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上海浩信(郑州)律师事务所焦慧君执行主任主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长陶建莉主持,少数民族群众近50人参加讲座。
  焦慧君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讲起,围绕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一系列重点、亮点、热点问题,通过身边典型案例逐条进行深入详实地解读和阐释。她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内容涉及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方面面。认真学习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学法本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规范行为、解决问题,进而真切感受公平正义,不断增强法治获得感。
  焦慧君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用手机拍录屏幕上的内容。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民法典》作为一部以民为本的法典,符合社情、贴近民意,集中体现了人民意愿,充分彰显了人民权利,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参加讲座的少数民族群众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行动指南,自觉遵规守法、诚实守信,坚决不做违反法律、违背公序良俗的事,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金水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