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4 17:51

7月22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市民宗局党组迅速对会议的传达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于7月24日分别召开局党组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对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和徐立毅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站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二是立足部门职责,做好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依法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民委关于推进少数民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清真食品管理,确保清真食品安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开展法律法规、技能培训等,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的融入城市。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团结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筹办召开全市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健全落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推动宗教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强不稳定因素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密切关注、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不稳定问题,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四是着力抓好党建,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不懈从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本部门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